0310 028.jpg

終於可以交作業啦!這張圖就是我這次做叉燒肉的成果,我只能說這次比成功更成功!

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今天我有種快把甜甜掐死的感覺!

是這樣的,這兩天小蜜發燒很歡,昨天甚至燒到快四十度。還好今天燒退了點,只是有點夯夯,但還是很歡。

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IMG_8682.JPG

會做這道菜是因為上回在超市看到河粉特價一時手癢帶了兩包回家,然後在冰箱躺了兩天以後覺得如果再不把它們處理一下,到時壞了又要丟掉,以後去見上帝時祂可能會餵我很多噴吃...(咱基督徒沒有來世,所以沒有「下輩子要吃噴」這種事情」。)

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隔天一早六點多,爸拔來叫我起來。原來甜甜莫名其妙已經醒了,說肚子餓餓。這孩子真的很會找碴,就已經在睡不好睡不夠了,還不能體貼爹娘的辛苦,睡晚一點再起來煩人喔?

我當然馬上問把拔淹水的情況,他說還好,水位大概十公分高吧!

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上個週末美國東北部遭受暴風雨襲擊,據說造成50萬戶停電、6人死亡。我們家就是那50萬戶之一。

停電是從星期六下午約四點多開始的。以前也不是沒停過電,但都很快就恢復電力,所以這次剛停的時候我也沒在挫,只是想熱點湯來喝時微波爐不能用而已。

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港式燒臘是我在台灣就很喜歡的便當選擇(對,我對燒臘的印象就是便當)。但是那時只喜歡吃油雞飯,最好是油雞腿飯,吃這種便當感覺人生都幸福起來了。來美國後,發現這裡燒臘店的油雞太死鹹了,不合我胃口,就跟著把鼻愛上燒鴨。後來又發現叉燒肉也每賣,蜜汁叉燒甜甜鹹鹹的,很對我胃口。

但不管是油雞燒鴨還是叉燒,這種聽起來就高難度的東西,我從來不會想嘗試在自家廚房變出來,直到有一次去教會小組聚餐,有個姊妹帶了盤叉燒肉來說這是她自己做的。其實現在我已經忘記那盤home made叉燒肉吃起來味道如何,但是從此就一直記得「原來叉燒肉可以自己做不一定非得去店裡買」。

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寶貝蜜開步走了,在她一歲三個月的時候。不但開步走,她也在最近這幾個月開始學習一些簡單的字彙,漸漸可以與我們溝通了。

雖然是第二個孩子,但我怎麼好像從來沒體會過蹣跚學步、牙牙學語孩子的可愛一樣,每天見她一點點一點點的進步,總有說不上的喜悅還有一些惆悵。

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每次從台灣回來,我的行李箱一定少不了好幾條台式沙拉醬。市面上可以買到的沙拉醬中我最愛的是桂冠,但因為那需要冷藏,我只好買另一種開封前只要室溫保存就好的沙拉醬,忘記牌子,可能是味全或統一,全聯就買得到。(什麼牌子不用講太清楚,因為我現在就要教你怎麼自己做了,所以在哪買的也不用太認真)

我通常把沙拉醬拿來塗在早餐吃的吐司上,夾上一顆荷包蛋就成了我心愛的早餐。我幾乎可以天天吃吐司夾蛋三明治而不膩,從以前在台北當OL就有這樣的習慣,或追溯到更早之前念書的日子也是如此,煎蛋三明治一直是我早餐的首選。

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今天是大年初一,我邀請了甜蜜的三舅公、三舅婆以及奶奶來家裡吃火鍋,順便慶祝一個多禮拜之後(2/24)的阿甜生日。喔對了,今天還是情人節哩!總之今天真的非常特別。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阿蜜覺得我們都冷落她了,生日也不是她的,情人節跟她也沒關係,所以決定衝康讓我們全家雞飛狗跳,好讓她搶了姊姊的風采成為今天的主角。

大家都知道我家經營難民營,阿木我苦思對策想早日擺脫這個污名。終於被我想到一個增加小蜜食物泥熱量的方法:加入營養豐富又高熱量的堅果類。於是上個禮拜去Costco採購時,抱回一大~~~包核桃。真的非常大包,但我想說反正蜜食物泥還要吃好一陣子,慢慢消耗總會有吃完的一天。(不要再罵我了,我知道我很豬頭,竟然沒想到蜜可能會對核桃過敏,踏入錯誤的第一步。)

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自從有了智烤爐這個新玩具之後,我的玩心大發,有一天就把家裡一台全新但塵封許久的鬆餅機挖出來玩了。其實也是為了消耗一大盒鬆餅粉啦!當初買這盒鬆餅粉是因為看了網友蘿拉姊姊用鬆餅粉做的蜂蜜蛋糕,我非常喜歡吃蜂蜜蛋糕,有一天去Costco就抱了這盒鬆餅粉回來了!

沒想到鬆餅粉做的蜂蜜蛋糕不怎麼成功,而我這個人並沒有越挫越勇的精神,有了一次失敗的經驗就沒有勇氣再嘗試了。(做食物泥除外,因為寶貝蜜是不喝奶的,如果不讓她吃食物泥恐怕她就要餓死啦!)

tienm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